去年,在團購網上就看到有烏來桶后溪的溯溪行程,也已經揪好團,報好名,準備去了。無奈天公不作美,不是團體已滿,就是颱風天,或是水太濁不適合,總之未能成行!

 

IMG_3195   IMG_3397.JPG     IMG_3261     IMG_3381 IMG_3335   

今年,阿春的朋友揪了第一次的溯溪七月二十八日,是到南澳的鹿皮寮溪,我一直嫌路程遙遠!光開車單趟就要兩三小時,不太想去。但是又被自己要「把握當下」的這個信念說服,在截止日前兩天決定要去。

IMG_3256

IMG_3292

 

 

 

鹿皮寮溪位於南澳,之前我都沒做過功課,不知道困難度,傻傻的就跟著去了。到達那裡,才一二十分鐘吧!我就好想逃離喔!可是我們這群人一共有35人耶,我怎能臨陣脫逃?而且還有一位70多歲的老媽媽,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啦!

IMG_3207

 

IMG_3243

 

剛開始教練說只需要90分鐘的路程,我心想:還好嘛!我應該沒有問題的啦!沒想到,這條溪流的地形變化多端,有些地方必須游泳涉水,有些地方必須靠繩索及手臂的力量攀爬,還有更多地方上上下下,困難度如同野戰特訓,我也只能手腳和屁股並用,才能走完全程!我覺得在所有人當中自己好遜喔!是一隻城市裡的弱雞。

IMG_3295

 

 

好不容易我們花了220分鐘到達終點站:瀑布。在那裡吃起大鍋麵,哇!運動過後肚子餓,果然覺得特別美味可口。休息過後,還得走原路回去!哇哇哇!回程不比來時容易,更多要往「下」的路,真是累斃了!

 IMG_3414

 

 

有了第一次溯溪的經驗,還是很想去嘗試簡單版的,於是我又揪了一團,就在烏來的加九寮溪,離我家超近,這行人只有幾個家庭,16人,都是同學及家人。比起網站上的溯溪行程,由於是朋友當教練,便宜多了,大概只要一半的價格,不過也由於教練不是專業帶溯溪的,沒有團康活動,但是夏天天氣炎熱,泡在水裡就是一種享受啦!尤其那天的加九寮溪真的水很小,走起來非常輕鬆。我們這群人中有今年才要升小一的小朋友,厲害的不比任何一位大人差啦!呵呵!在這團當中,我是已經有一次經驗的「老手」,而且跟這群朋友比起來,我從「弱雞」變成「洛基」了!開心!尤其加九寮溪有天然的滑水道、還可以在攔砂壩跳水,這都是超級好玩的行程。在這裡,我獻出了第一次的跳水,恐怖、刺激,真是不虛此行。

IMG_3226

 

IMG_3284

 

 IMG_3292

 

朋友家興大哥從臉書上看見我分享的相片,提議到建安國小旁溯溪,我當然不會錯過,家興大哥本就是教練,免費帶領我們一行人溯溪。專業的教練果然不一樣,從裝備檢查到下水的每一個步驟,都十分謹慎。我們雖然沒有走很遠的路程,但是有漂浮,還有渡深潭,攀爬,跳水,團康玩遊戲,精采萬分。  

IMG_3264

    IMG_3313

 

                   (本次照片是第二次的加九寮溪溯溪行)~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