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06.JPG    

      自己愛玩,也很想帶老爸爸出門,可是,並不太容易。老爸爸已經90歲了,走路走不太動,現在大多靠輪椅代步。這時候,我才感覺到台灣的無障礙設施真的不夠,許多地方都沒有良善的設施,來對待需要的民眾。

 

DSC05934.JPG

DSC05929.JPG

 

光輝十月,是天氣比較適合的月份,不像夏日般艷陽高照,也不像冬天般的冷冽潮濕,秋天,是出遊的好時機。但究竟能去哪裡呢?本來,想到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的,老公說開車要一個多小時,近兩小時。如果是去宜蘭,開雪隧也大概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就能到了,這樣,不需要走山路,倒也是不錯的選擇。我,還停留在宜蘭好遠的印象中呢!

DSC05917_1.jpg

 

 

這次我們先到長埤湖走走看看,這小巧的湖,遊客不多,也因為這樣,才不至於太過喧鬧。老爸爸看了看,覺得不太滿意:這麼小一池水,誰要來啊!是啊!不大,可能連我們每天都能看到的碧潭都比它大呢!但是,不就是出外走走嗎!這令我想到:難怪有一些年輕人不願意帶老人家出門,他們,或許見多了大山大海,要有更多的「刺激」,才能引起他們的興趣。但願我老了之後,能當一位安靜的老人,靜靜的享受子女們給我的一切。

DSC05912.JPG

 

在這裡,我們吃了三星有名的卜肉及蔥油餅,也不太餓了,再到附近的清水地熱走走,用溫泉煮雞蛋和玉米。幸好天氣涼,沒有大太陽,又巧遇春哥的外甥,鹽巴和醬油膏就不必再去買了。吃吃煮得剛剛好不全熟的溫泉蛋,簡單的食物卻是一大享受!

DSC05947.JPG

 

DSC05955.JPG

 

 

再到天送埤車站走走吧!三星我們已經去過n次了,但沒去過已廢棄的火車站。「天—天送埤,長—長埤湖,地—地熱,久—九芎林」組合而成的天長地久,當然要拍照囉!阿春哥一直不知道為何大家都要跟那立牌拍照,直到回到家,看了照片,「明示」下,他才總算知道。真是後知後覺啊!

DSC05963.JPG

 

在這裡,沒有留下老爸爸的影像,因為他又頭暈且喘不過氣了,最近常常如此。我很希望多帶老爸爸外出走走,這位老先生來到台灣65年,終生打拼,有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呢!好想他有好體力,我再帶他到處走透透。

 DSC059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