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1230日才要去的露營,因為29日大好天氣艷陽高照,臨時改變了主意,趁著風和日麗趕緊出遊去。




  


 


 




下午出發到新竹五峰的涼山,已經接近傍晚,天氣漸漸變涼,天色也漸漸變暗。我們搭好剛買的帳篷,在朋友的炊事帳裡,為晚餐而煮食一番。我們被分配到帶水果去,朋友也沒想到我們會臨時起意要搭伙,沒準備太多食材,不過,還是有熱呼呼的燒酒雞,烤羊排、烤雞腿肉以及當地買的泡麵……。


 




 




 




晚間,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歡樂的氣氛處處可見,本來也還看見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沒多久,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接著雨滴愈來愈大,得把炊事帳外帳放下了,再來一陣風一陣雨的,雨勢漸漸大了起來。等雨勢小了些,也12點該就寢了。


 


 




 




「呼呼呼!」「咻咻咻!」帳篷外風強雨大,帳篷也快要被吹走的樣子,有夠可怕的啦!對於不常露營的我來說,夜,變得更加漫長,一直到半夜兩點多也都睡不著!不過在這個露營區有個好處,那就是有無線上網啦!沒想到半夜po文也有朋友回應,真是太讚了啦!




  


 


 




隔天,依舊是下雨的天氣,我們這群人總共有14人先來了兩家子7口,還有7人不知道要不要上山呢?氣溫從昨天的26度,已經下降到只剩6度了。我帶的禦寒衣物不夠,只敢躲在火爐邊烤火取暖。




  


 



 


 




屋漏偏逢連夜雨,朋友的帳篷進了水,連睡袋都濕了;而且不小心把鑰匙反鎖在車內,這是山區啊!找人開鎖吧!您猜猜要價多少呢?3000元。唉!也只能怪自己不小心,花錢消災吧,不然能怎樣?




  



 


 




早上小朋友們在帳篷內玩牌、玩手機,大人也一樣用手機上網,度過這些時間。



 


 





 




中午過後,另外7人也上山,可是我卻已經無法忍受寒冷,決定打道回府啦!一上車,車上的溫度計顯示3度,我感謝女兒願意配合老媽,沒有繼續待在那裡,否則,我應該會冷斃了。


 



 


(對這件大紅外套眼熟喔!它已經跟了我10年頭,而且它是童裝,只是鋪棉,所以不夠保暖啦!中看不中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