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星期六


宣去中正紀念堂參加三商人壽所辦的"寫生比賽"


 


在家裡我先帶著宣看著別人部落格中的照片


模擬畫了一下


讓她先知道上場畫圖時可能可以畫什麼


雖然我很不會畫圖


但總是要示範



我先用蠟筆畫一張



 


再用水性色鉛筆兩人各畫


 



嗯有了心理準備了(下面是宣畫的)



 


參加比賽或者畫畫並不是我們的目的


宣是為了能參加其他的闖關活動而去


而我是想透過各種活動,增加生活的豐富


 


開始畫了


宣選擇畫"國家戲劇院"


她一心一意想趕快畫完就可以去玩


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了一幅畫


但是我很不滿意


不滿意的不是她畫的圖


而是"態度"


她草草了事



 


爸爸媽媽給的建議(主體太大了)


她一律不聽


只想著要去玩


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後來我又再去領一張畫紙(原則上不行)


"命令"她再畫一張


她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再畫



這次她使用水性色鉛筆


色鉛筆要畫圖比較費工


得加水,調色


她也急不來



 


而且宣爸和宣媽都表態


沒畫好不准去闖關


也不能回阿嬤家



威逼之下


再完成了第二張圖畫



這次的主體略小了些, 多了兩顆樹及一些烏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