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流行走?上星期,我家宣放了一週「流行假」(流行性感冒的假),原來是班上小朋友,天內有人發燒,就要停課天。


 


    星期一晚上我下班回家,發現宣還在家裡,平常此時,她去上舞蹈課,還沒到家或也才剛到家呢。可是竟然看到她,穿著睡衣在寫功課,原來,她也發燒了。聽說她一回到家,精神不振,倒頭就睡,直到宣爸回來。


 


    我回來宣的發燒已經 超過38度了,趕緊帶去看醫生,醫生那兒量的溫度更高,39.3度,醫生說可以快篩,但是第一天篩出來的結果不太準確,而且要把一根約十五公分的管子插到鼻子裡面去,我們想那就先算了吧!再問清楚這次流感的衛教常識,醫生說:「其實這次的病毒並不強。」我問:「那為什麼電視新聞報導的那麼恐怖呢?」他說:「新聞太過於恐嚇人了,不必過於緊張。如果星期三早上還發燒,那大概才是新流感。」


 


    回家後,我和宣採取軟性隔離措施,盡量不要抱抱,畢竟我還要接觸好多的小朋友,可不能有萬一呢!星期二早上,宣一整個早上都在昏睡,不過下午起精神不錯,而且也退燒了,一直到星期三都沒有再發燒,因此我們判斷不是新流感,也沒有再去看醫生。


 


   這學期宣三年級,一星期有三天要讀整天,星期三我又中午就有課,陪她的時間很少,只有星期五能夠相處半個下午(三點多我又得出門了),一起睡個午覺,好幸福喔!放假的這幾天,我和宣都覺得很不錯呢,沒有功課的壓力,一起看看書、睡睡覺,過著悠哉的生活,嗯,真棒。


 


   只是本週起連續三週,宣都要補課,每天都讀整天,而且四點半才下課,唉!放假的代價就是如此,苦呀!


 


   「流行假」有多流行呢?告訴你:宣學校的三年級一共才五班,已經有四個班級放流行假了呢……


 


附上








































H1N1新型流感 VS 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37.8度以上)                   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輕微的頭痛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



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



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



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