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旁的花)


第四天啦,我們往南前進,預計要到台東關山騎自行車。關山有我一個好同學的老家,好多年前來過呢!關山的自行車道也早就聽說過了,但是這是第一次去。關山的租自行車店超多,好幾十家,而且每家都有各式各樣的自行車供人選擇,宣爸和宣騎一輛協力車,我騎一輛,這次要騎十二公里,對宣爸來說是小case,不過對我來說,很久沒騎了,不知道能不能騎得動?






(以上都是關山自然公園美景)


剛開始不太好騎,因為自行車好多呀,有點小塞,而且可能是剛起步大家還在適應,速度慢,不過漸漸的拉開了距離後,就順了。這條路上只有前半段還有對向行駛過來的自行車,大約兩公里後就完全沒有了,我們也愈騎愈順,到達六公里處,有一個收費亭,不過原本我們租自行車時就買好票,所以不必停下來買票,撕票後再度前進。再往前一公里,是長達一公里的下坡路段,哇!順著風前進,真是舒服呀。這天,天氣超晴朗,艷陽高照,真是一點也不誇張,騎一騎也很熱。可惜我沒帶到短袖或者是較薄的上衣,真是一大錯誤。聽說北部陰陰雨雨的,在這裡卻一點也感受不到。



到達關山親水公園,我們休息一下等待同行的夥伴們,也拍個照,原本想還要再騎回去,豈不是昏了,一定很累!幸好這是環鎮步道,繞一整圈的終點站就是公園,騎出去不久也就回到租自行車的地方。關山公園的景致好美,佔地有三十六公頃,幸好我們是騎車,如果是步行,宣和我一定就「不行了」。不過天氣太熱了,我們也沒有在那裡多停留,騎完一圈後離開了。到了吃中餐的時間,是享用最有名的關山便當--招牌口味。我則利用短暫的時間去買了幾件薄上衣,大家在火車站旁的樹蔭下排排坐,吃起最道地的關山米作成的便當,嗯,運動過後,便當格外好吃。宣一個人也把整個便當吃光光呢!



中餐前,一位同行的林先生一家先離開,用過中餐,另一位林先生也要返回台北,剩下我們跟羅大哥,繼續南行。經過「國際雞場」,去參觀一下,在門口看到脫線阿爸,跟他合影一張留做紀念。本來要到初鹿牧場的,不過在門口我看到大排長龍的車輛,打消了念頭,直接往知本。在路上,羅大哥遇到了好幾輛「台灣探險車隊」的車子,那是他原本就參加認識的團隊,好康到相報,告訴我們知本的溫泉國小是個好地方,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



先去泡泡溫泉吧!在學校的警衛室有賣溫泉票,原價三百,這裡買只要半價一百五十元。不過到了泡溫泉的地方,人超級多的,要不是我們要洗澡,要不是我們已經買了票,我真不想進去人擠人。光是換泳衣,排隊就得排上個十分鐘,泡一下露天溫泉,也像下水餃一樣,只能說毫無品質可言!恐怖!再要沖水換衣服,又要排隊排半個小時。同行的的淑真姐,連泡湯都不要,只是進去沖一沖水,就出來外面休息了。也對,要不是我有個宣要帶,要讓她玩玩水,不讓她失望,我可能也是如此呢。


泡湯結束簡單吃個飯後,回到溫泉國小,外面已經貼上了「客滿」的大字了。操場上滿滿的休旅車和帳蓬,我想一兩百頂絕對跑不掉,走廊上也都是帳篷,大家扶老攜幼,在戶外享受不同的生活方式,真是令我這第一次露營的城市佬大開眼界。這晚,宣爸睡帳篷,由我和宣睡車上。不過聽宣爸說,外面風大,吹得帳篷呼呼呼呼,有點吵不太好睡,所以一大早五點吧,他就起來去散步了。不過,我跟宣在車上空間大了點,可是好睡多了呢。



最後一天,經過太麻里,走南迴來到屏東,中餐去吃有名的萬巒豬腳,哇!在這裡,一點都感受不到「不景氣」,整條路上都賣豬腳,不管是哪一家,招牌一不一樣,生意都非常興隆,外帶也必須要排隊。


下午,我們到三地門「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這裡的佔地也很大,如果要全部都逛完可能一整天也不夠吧!幸好有專車往來各個區域,我們只到富谷彎區走了兩族,就不想走了。宣覺得那些古老的原住民的房舍沒啥好看的,就說要去看歌舞了。過年期間,歌舞表演加場,我們去欣賞了原住民的歌舞,剛開始還有興致,不過沒多久,宣爸正想閉目養神時,宣也靠了過來--睡著了。



看完表演等著搭遊園車的人超多,等車不知道要等多久呢!所以我們步行十多分鐘回到門口,在此也跟羅大哥告別。我們要直接回台北,羅大哥還要回后里淑真姐的娘家,一路上,宣爸開車,我和宣也一路睡,路上沒有大塞車,從屏東到台北六個多小時,還算順利。


這五天四夜的旅遊,由於沒有住宿的費用,所以真是超省錢的,三個人連油錢所有的費用,一共大約花一萬元。跟以前住飯店比起來,真的省下很多,嗯,或許習慣露營的話,我們也去買一頂帳篷,多過這種不同的、省錢的度假生活。



(路旁的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