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新店,新店是我的家鄉,從小生長於此,有青山有綠水,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不過我卻對她不甚了解,就拿「銀河洞」來說吧,住了三十多年的我,最近才接近她,一窺她神秘的


 


 


面紗。


 


 


    其實銀河洞離我家並不遠,騎機車應該十分鐘之內就會到山腳下,但是我以前卻沒去過,這次市公所辦了親山活動,我看到就趕緊報名去。跟著導覽志工們的腳步,欣賞沿路的風景和認識各種植物,慢慢的從山腳下到山頂上,從台北縣到台北市,從新店到木柵貓空,一段大眾路線的親山行,真不錯。


 


 


   沿路有小溪作伴,淙淙的流水聲和吱吱喳喳的小鳥叫聲及蟲兒們互相唱和著,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不過太陽公公的熱情更是難擋,雖然戴帽子,悶熱的天氣教我連拿起相機的動力都沒有。到了銀河洞瀑布我才開始拍下這美景。有水的地方溫度就下降了,在這裡休息一會兒,真舒服。還遇到一群指南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他們從木柵出發,也來探訪這個福地洞天呢。


 


 


   跨越這座山,從新店到了木柵,貓空就在眼前,非假日期間不必等待,我上了貓纜,享受一個人的寂靜。雖然是正午時間,高空上的纜車上並不會很悶熱,台北市的風光一覽無遺,工程壯觀、浩大,值得一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