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假日建國花市的我,在新生信義路口下車,不想走大馬路受塵囂干擾,漫步走進大安公園。「大安公園」是一座年輕的公園,它沒有二二八公園的滄桑,也沒有青年公園或植物園中那般多的巍峨大樹,但藏有我年輕戀愛的甜蜜回憶……


 


    一走進公園,看到曾經熟悉的小樹,本來還要支撐架扶持的小株苗什麼時候長成比我還高幾倍的中型樹木了;大太陽下找不到幾株可以遮陰乘涼的樹木,現在不成問題了,幾乎每棵樹都長出了茂密的樹葉。想必樹木們經過了十年的寄居,也熟悉了這個環境,盡情伸展肢體,比一比誰長得最壯、最受人們的青睞了吧。


 


    映入眼簾的除了茂密的樹木之外,還有一簇簇、一塊塊人工種植的小花兒,她們也爭相展示著自己的新衣,鮮紅、橙黃、粉紫……我忍不住要說聲:「真美!」靠近花兒,聞到淡淡的清香和泥土的味道,那濃郁的土味曾是我熟悉的味道。


 


    才走幾步路,就聽到鳥兒嘰嘰喳喳的和我打招呼,一種黑色的鳥兒體型比烏鴉小,聲音卻比烏鴉好聽幾百倍,我忍不住抬頭,也用眼神和鳥兒來個交會。可惜聽不懂鳥語,一旁的情侶正為我翻譯,原來牠們正在談戀愛啊!不知是人們在談戀愛還是鳥兒在談戀愛傾訴真情意。要賞鳥嗎?這兒的鳥兒種類可能不多,但是數量可不比烏來森林步道少,只要抬頭就能觀賞忙碌的鳥兒,不必注意也可以聽到鳥兒輕聲的呢喃。


 


    愈靠近建國南路,人潮愈多,小孩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原來正在溜冰場上學習直排輪,有人奮勇向前如脫疆的野馬,有人蹣跚學步像隻學步的烏龜,但是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挑戰的喜悅。還有小小的遊樂設施中,也擠滿了排隊要盪鞦韆、溜滑梯的孩子,一旁的美食攤位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玩累了、餓了隨時補充體力,就來一隻超大熱狗,解解饞吧。


 


    可惜我的目的地是花市,不敢多做停留,留在我心中的是那一聲聲鳥兒的呼喚,一幅幅親子同樂的景象,一株株花兒的微笑及一幕幕年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