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


好些日子沒貼文,最近的部落格也像是只有遊記,而這些日子,都沒有出去走走,當然也就沒有相片和文章可貼囉!


 


為什麼這些日子都銷聲匿跡呢?打從八月三十一日起,我家老爸就中風住院,一住住了27天,將近一個月的日子,幸好還有外傭可以專職照顧,不過在醫院與家兩頭奔走,工作也得照常做,實在有點累。


 


老父親中風後,失智的狀況更加嚴重了,每天每小時的狀況都不一樣,有時候記得人,有時候不清楚,時空錯亂,但是,他變得好可愛啊!有時候他是29歲,覺得自己還年輕,雖然不記得身邊的我們,但是會跟護士小姐開玩笑,也露出了這幾年中難得一見的笑容。看到他,彷彿是看到一位天使,我也會開心的看著他,摸摸他的頭,他就是一位可愛的老小孩。


 


這些日子,我接受了許多朋友們的幫助,家中的電動床,是朋友幫我從慈濟運回來了,原價要兩萬多元,我卻沒有花到一毛錢;氣墊床和輪椅,也可以跟政府申請補助;還有,連尿布和奶粉,都是朋友介紹中盤商,拿到比醫療器材行或大賣場更優惠的價格。


 


還有一件特別的事情。我在拍賣網站上被詐騙了3420元,這是要買父親專用的奶粉,可是賣家根本沒有寄出來。我先打165反詐騙專線,再到派出所去做筆錄。現在的警察很有效率喔!報案隔天,就有簡訊通知,再過幾天,又收到分局寄來的信,告知案件已經轉到台中分局了,原本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也不抱著任何可以拿回錢的希望……。今天1028日,案情大逆轉,接到台中偵查隊的電話,表示我匯款的帳戶是另外一個拍賣賣家,他,也是受害者,但是帳戶被凍結,要跟我談和解,天啊!我驚喜呀!開心的跳起來啦!一方面開心能拿回錢,另一方面很高興知道原來警察真的有在做事啦!


 


雖然父親剛住院時,我覺得自己承擔不了照顧他的重責大任,覺得有莫大的壓力在身上,快要喘不過來,也快要倒了。但是,漸漸的,我看到父親身體狀況的改善,他不斷的進步,以及了解原來家中有老人、病人的人,是那麼的多及普遍,我不再恐懼,去接受這一切,只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做該做的事情!心平靜下來了,反而覺得自己好幸運,照顧老爸爸就像照顧小貝比,也有幸福的感覺呢!


 


感恩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