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千百萬種,當然老師也有百十萬種。每個人、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特色,或許可以效法,但很難模仿。


 


最近逗逗龍在健身房跳一種名叫ZUMBA的舞蹈,剛開始上課很不習慣,因為老師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整堂課像是演默劇般的,要我們看他的動作,看他的表情,跟著做就是了。不過,我好喜歡這堂課,喜歡這堂課的音樂,活潑又熱情,似乎有著「印度風」,給我前所未有的快樂感受。尤其是多上幾次之後,習慣了這位老師的風格,漸漸的更能跟上節拍、記住動作,更能樂在其中。


 


後來逗逗龍又上另一位所謂的「名師」的ZUMBA,這位老師非常盡責的從頭「教」(喊口令)到尾:左腳、右腳、畫圈……,可是整堂課,只聽見老師認真的指令聲,我完完全全聽不到音樂,或許動作能更扎實的訓練,但在時時都提醒的情況下,反而記不下來,整堂課之後我絲毫沒有感受到跳舞及音樂的愉悅。


 


兩位老師各有特色,無好壞分,只能說適不適合學生。這件事情令我思考:自己在補教圈十多年,能教、想教的東西多且雜,必須清楚的定位自己,不能隨波逐流,真正的「看見」自己與學生的需求,那才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