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鋼琴老師的鼓勵下,宣報考今年台北市國小音樂班的考試。但是說實在的,我對於未來可能的一切,有點擔心。


 


    其實報考人數並不多,共九十三人,全部要錄取六十六名。有古亭、福星和敦化三所小學。之前,逗逗龍有一位學生就讀敦化國小音樂班,我跟媽媽打聽考音樂班的事,那位媽媽說:「到**補習班,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錄取率。」我聽了雖然多了一種資訊,但是卻不願意為宣安排。因為,我又聽媽媽說:「就讀音樂班的學費非常驚人,每小時至少要2000元的鐘點費。」我擔心經濟負擔的問題,不想讓宣去讀音樂班。


 



 


 


    還有一點,我不想為宣作任何的決定,尤其這麼小,為什麼一定就要讀音樂班,將來要走音樂這條路呢?我害怕這並不是一條宣真正想走的路,而我卻為她提早下了決定。


 


    不過宣報名了,一方面想肯定她學琴的成果,另一方面老師已經努力的指導她,也是對老師的回饋。五月三日性向測驗,五月二十二日演奏考試。我與宣約法三章,除非考上了離我家最近的古亭國小才能去讀,否則就不要去讀。如果這真的是注定宣該走的路,我只好硬著頭皮讓她就讀,我會臣服於宇宙的安排、學習不再擔心、也學習面對未來種種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