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很夯的影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想必非常多的朋友都看過了,我看這部影片時,當然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是除此之外我還有其他的情緒……



 


 


   當我看完這部片子時,有一個可笑的想法,那就是演技真好,所有人都可以不必學作文、寫作文了,因為一切「盡在不言中」。但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其實有更深層的悲傷


 


男主角入殮師--小林大悟在選擇工作時,本來是無奈的、是好奇的、也是想挑戰的,他沒有辦法告訴他至愛的妻子,隱瞞著她,是否代表著他也無法面對自己的工作呢?另外,當妻子的提出反對意見,不要他再作那樣的工作時,男主角仍然沒有提出反駁(只講了一句話),直到妻子因為懷孕而主動回來,又因為鄰居家的媽媽過世才讓妻子見到他工作的神聖而接受他及他的工作。試問:如果妻子沒有懷孕、如果不是有熟識的人過世,那麼男女主角還會在一起嗎?


 


 


  我欣賞這齣戲劇中演員們的演技,也欣賞導演編劇們用心的安排,但是若在現實生活中,我對男主角的行為感到不屑,因為他沒有積極的「溝通」,面對妻子的離去雖然痛苦,卻沒有爭取,把苦藏在自己的心中,沒有人會知道,也沒有人能幫助他,只是戲劇中的他很幸運罷了。其實要和這種人相處也是辛苦的,必須不斷揣測他的心意,有誰能夠代替他自己百分百的了解他呢?我想是沒有的。


 



 


我想男主角可能對於溝通是有障礙的,如果是這樣,那得回到我原本可笑的想法上了,還是學學寫作!練習寫作,至少能用寫的,以文字來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可能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