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鳥生出小小鳥,實在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從沒想過會有小小鳥誕生。



 


其實,把小鳥養在籠子裡,真是沒啥意思呢!我最期望的是,小鳥能夠在我的手上,讓我呵護著,或者是在家裡頭飛,停在我的肩上、樹枝上,如果能說話那就更好了最近,小小鳥的誕生,真的達成了我的期望。


 



 


前天,小小鳥哥哥不知為何的從鳥屋中出來了,哇!哇!哇!我忍不住想去摸摸牠,柔軟的羽毛真滑順呢。牠太小了,才一個月吧,還不會飛,而且爪子和嘴巴也不鋒利,所以我才敢將牠輕輕的抱起來。將牠放在我的手中,牠顫抖著,似乎很害怕。我撫摸著牠的頭,牠乖乖的讓我摸,只是頭也轉呀轉的,嗯,不知道牠的感覺如何,但是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將牠也讓女兒抱抱,膽小的宣在我的鼓勵下,終於也敢摸摸牠,他們倆都很緊張呢。



 


但是,另一隻小小鳥呢?為什麼不出來,一定有原因的,身為鳥保母的我,當然要關心一下鳥妹妹囉,打開鳥屋,看到鳥妹妹一動也不動的,我知道了。原來是鳥妹走了,鳥媽媽把鳥哥哥踢下來的。我看了好傷心呀,才經歷過抱到新生兒的欣喜,立刻又要再經歷為夭折的小生命送終,真是情何以堪。



 


期待,期待鳥哥哥能健康的長大,多幾次讓我擁在手心,擁入懷裡,讓我好好愛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