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美女還是老虎


       作者:史達柯頓


       出版:台灣麥克出版社


    大意:在一個未開化的國家,平民不能與貴族聯姻,不料有一英俊的青年與公主相戀。判刑的方式是在一競技場中有兩扇門,一扇門內是老虎,另一扇門內是美女,由當事人的命運決定自己的生死。這位公主知道了兩扇門後的秘密,她要如何決定男友的生死呢?


 


引導:請你假設自己是公主,針對自己內心的矛盾多加敘述,並且要寫出決定生或死的原因。題目是「公主的審判」。


 


這是淒美而令人感動的故事,要一個人成為上帝,決定生死,實在是一件困難且殘忍的事。逗逗龍希望孩子能夠體會公主的兩難,面對嫉妒的心與不忍傷害的心,究竟會如何決定重點不是結果,而是思考的過程。小朋友的思考真的令逗逗龍大開眼界,他們甚至比我更成熟更世故,令我覺得不可思議。以下的短文,都是小朋友們在五十分鐘內的課堂中完成的,請您不要懷疑,只有驚嘆!


 


   我的內心被法律所制裁,我的心情被痛苦所淹沒,我無法看著我的愛人被搶走,因此我讓他選擇了--老虎。(小五張邦軒)


 


   審判的日子來了,當青年望向我,我把右手輕輕往右一指,門開了,我靜靜的走出競技場,傷心的鐘聲響起,一切都結束了。(小五陳儷元)


 


   心中兩個天使在爭吵,我到底是要選邪惡天使,還是另一位善良天使呢?(小五彭淨)


 


   雖然這聽起來有點殘忍,但我相信,就算我的男友活著,和那個美女在一起,生活也不一定會快樂呀。(小六傅珮雯)


 


   我假裝右邊是美女,其實是老虎,當他一開門,我在心中說:「天堂見」因為這輩子不能相守,就下輩子見,我從口袋拿出刀子,往我心臟刺,「再見了,爸爸」。(小六林詠琁)


 


   雖然我很悲傷,但是心裡也有一絲絲的快樂,因為他也無法和別的女人結婚,不過我祝福他的靈能夠安息。(小五陳心純)


 


   一聲慘叫,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沒錯,我指向的那扇門是老虎。讓他離開我,是我的決定,雖然我再也見不到他,但我願意忘記他。(小五陳宣蓉)


 


   我決定讓他跟美女結婚,雖然很痛苦,但是這些痛苦由我來承擔,我寧願自己哭,也不要男友死,因為我還愛著他呀。這些事就讓它成為我成長的回憶吧!審判結束後,我要去找他,告訴他「不管是相愛所得到的幸福,還是失戀所承擔的痛苦,都是你教會我的啊。我的初戀情人,你永遠在我心中閃耀著,我不會忘記你的,因為你是我第一個深愛的人。」然後,我會以笑祝福他,堅強的活下去,不為愛而受苦。(小五賈宜臻)


 


   我心中的天使說:「讓他活下來吧,就像一顆爛掉的蘋果,如果你把蘋果丟掉,就會什麼也沒有,但是如果把爛掉的部分切掉,至少還可以吃到一小部分的蘋果。……」惡魔說:「讓他死吧,即使你讓他嚐到甜美的果實,他也不會感謝你的,而且讓他和那個美女在一起,對你也沒有任何的好處。……」(小六陳昶志)


 


   我寧願他死去,也不要他和那位美女在一起,我深愛著他,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堂相聚,那裡沒有法律的制裁,沒有人能限制我們相愛,我們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真希望能早日見到他,雖然可能還要很久,但是在那之前,我不會愛上其他人的。(小四柯蘊庭)


 


   歡呼聲響起,我心裡的嫉妒和痛苦,都由我自己承擔,不必關聯到他,讓他過幸福的日子,而我會用我的快樂來彌補失戀的痛苦,我誠心誠意的祝福他能夠永遠的幸福快樂。(小四陳姿閔)


 


我很佩服小朋友們,不過是不是偶像劇看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