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就從網路上的信說起吧!當我看到網路上所傳的簡介,我的心已經糾結,為的是信中的我愛妳,卻必須拋棄妳」、「我不是拋棄妳,我是捨不得妳」、「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多麼無法理解的繆論!愛你,卻必須拋棄、不是拋棄,是捨不得,如果是真愛,不就該勇敢的追求,為何有那麼多藉口?但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太多不可言語的無奈,無法追求也無法滿足心中的渴望,就像劇中日本老師與台灣女學生中,夾雜著戰敗國與戰勝國之間民族意識,只得放棄這段感情,將它留在書信中回味。


 



 


 


    也許有人也問,為何這信不是日籍老師親自寄出,要等六十年後才寄出來?其實我們也可以設想,若是這信早已寄出,讓女學生明白老師還深愛著友子,女孩會好過嗎?不會的,她可能會更痴心的等待,等待日籍老師的歸來,也許是一年、兩年,甚至更久。曾經等待的人都知道,等待是一件煎熬的事,等待再等待,心懸掛著對方,將比死了心更難過呀。所以為何日籍老師寫了信卻不寄出去,他一定是珍愛著友子、捨不得她為他等待而受苦呀。



 


 


    從片中,我看到了日籍老師的「放下」,從他的信中看到「不捨」,也欽佩他的勇氣,這些寄不出的情書永遠陪伴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