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逗逗龍一直都是一個有點嚴格的老師


 


暑假有一些新生


其中"偉"上第一堂課就讓我受不了


全班包括二三年級的小朋友


都了解並且能寫學習單了


可是四升五年級的他


只是搖搖頭


一句我不會


 


我再為他講一次


他還是不動筆


寫幾個字就停下來


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時間的壓迫下


我的嗓門也愈來愈大


最後只好將他留給課輔老師


等寫完下次再交


 


昨天上課


課輔老師告訴我


"偉"吃軟不吃硬


而且很嚴重的注意力不集中


超級沒自信


對他可能只能用鼓勵的方式


 


可能是昨天下午沒有課


心理壓力減低


因此上課前後我都能不斷的鼓勵他


所以偉昨天上課的狀況也特別好


能夠完成學習


 


下課前我告訴安親班老師


"偉今天表現很好, 很棒"


不過


我想我更要說的是


"逗逗龍,是你好棒"


因為今天你充分的鼓勵孩子


他才能夠得到信心


面對困難


 


別忘了


每次都要告訴自己


大多數的孩子都想表現出色


若是表現不好


一定是有困難


用更多的愛心與包容


提升自己與孩子吧.....


 


逗逗龍也是需要激勵的人


如果您願意請給我回應


我會非常感激您的


朋友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