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疊字詞有多少種呢?一起來玩吧.....小朋友先將手上的語詞卡放進適當的位置,移過來,放過去,好像是這裡,又有像是那裡,到底應該放在哪裡呢?





好不容易才大功告成,哇,原來逗逗龍老師把連接的語詞卡都用了相同的顏色ㄚ?早知道......



不只如此,老師還要我們再寫出不同的疊字語詞,哇看看我們班豐富的想像力,很多吧.....


不會吧,老師竟然能找到一本"朋友是什麼?"(華一出版社)的繪本中有二三十個疊字詞,太強了......


                 


還要我們也試著用疊字詞寫一篇作文,真是難倒我們了,可是還是有人寫得很好耶,讓我一起來欣賞吧......


 


 堂妹出生了     童子庭


   「哇,哇」噢!是嬸嬸辛辛苦苦生下的堂妹在醫院裡哭哭啼啼的,不過我卻高興的在醫院裡蹦蹦跳跳,因為我終於當堂姐了。


    我的小堂妹嬌小可愛,白白胖胖的身軀,水汪汪的大眼睛,光禿禿的頭,還有紅咚咚的臉頰,加上他向我微微的一笑,真是可愛極了!


    我們全家人爲了要慶祝堂妹的滿月,特別辦了慶生會,媽媽獻上她拿手好菜--咖哩飯,香噴噴的味道,軟綿綿的米飯,配上那五彩繽紛的醬汁,使人吃得津津有味,口水直流呢。


    大家都吃得很飽,有人拿酒灌呀灌,一群人喝得爛醉如泥;有的人被堂妹可愛爆笑的動作,迷得神魂顛倒;有的人上台唱歌,渾然忘我。每個人都有新鮮事,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得看著愛情小說,真是人群中的異類。


    我在這個大家庭中本來是年紀最小的,但是現在我已不再是最小的那一個,因為我已經長大,當上堂姐了。我會愛護我的小堂妹,就像以前大家愛護我一樣。



 


下課時間     陳宣蓉


    「噹!噹!噹!」下課了!大家各自跑到自己的下課天堂。你知道大家都去哪了嗎?


      人氣NO.1的當然是操場啦!大大的太陽,讓大家玩得汗流浹背,不管是正在跑步的小明,在打籃球的鬥牛幫,或是愛玩遊戲的女生國,在上課之前,一定會玩得開開心心


    在學校還有文文靜靜的人,他們不跑操場,而去圖書館。圖書館裡有清清爽爽的冷氣,也有一大堆有學問的書,是他們的知識寶庫。可惜的是也有人來圖書館裡跑跑跳跳,讓圖書館阿姨氣得大罵,小朋友也一個頭兩個大,讓他們不敢再來了。


    除了操場和圖書館外,還有一個下課天堂就是普普通通的教室,在教室裡的人通常是聊八卦、畫漫畫和寫罰寫。最佳罰寫代言人是林X傑,他已經被罰寫了上萬遍了呢。他苦苦哀求老師,老師卻一臉無情的罵他,唉!無可救藥的學生。


    大部分的人下課是開開心心的,你呢?下課會去操場、圖書館還是待在教室呢?


 


 


我的大餐     黃孟秋


    煮午餐的時間到了,我家的冰箱裡有哪些水果和蔬菜呢?又要主些什麼呢?嗯,來做盤可口美味的沙拉、水果加蔬菜炒飯和南瓜香菇湯吧。


    我把紅通通的蘋果去皮切丁,將一顆顆紫玉般的葡萄和切好的蘋果放進裝有生菜的盤子裡,在幾上白白又黃黃的沙拉醬,一圈又一圈的,這就是重口味沙拉。


    接著,我把蘋果、紅蘿蔔、馬鈴薯和高麗菜,去皮、切丁或切絲,把所有的材料放一起炒過以後,再把煮好的飯倒進鍋子,加點油,輕輕的炒過,就成了我最愛的炒飯。


    然後,我要開始煮香噴噴的南瓜香菇湯。先將南瓜湯湯包隔水煮,再把香菇切丁炒過後,放進湯裡,中途水滾了,再加一碗水,加過後又滾,就可以熄火。只要把它撈進湯碗裡,我的午餐就大功告成了。


    叮叮叮叮……黃孟秋吃飯、黃孟秋吃飯。」手機叫了,十二點鐘,我的午餐也準備好了,不知道好不好吃,希望別太難吃,不然我會拒絕再踏進廚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