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四日,俱樂部一群夥伴,一共六輛車子26人,一同到新竹尖石鄉及芎林鄉的山野間採竹筍,這次的主辦人是阿香姐,她帶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尖石鄉「梅花」部落,有一片蕙芳姐的舅舅的山,那裡有桃子、李子、桑甚可採,可惜季節不對,現在只有桂竹筍可以收成。採桂竹筍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新鮮的經驗,這次的山坡較為陡峭,而且上星期我才在拉拉山採過,因此這次就不再上山了。不過幫忙剝竹筍,是我會的小伎倆,就讓我來吧。



(熱情的主人)


 



 


 



 



(這是李子)


 


    除了採竹筍外,我們還到附近有名的「美人湯」溫泉附近走走,淳樸的山野,新鮮的空氣,翠綠的竹林,還有日式風味的湯屋,很有特色。我們去走走「錦梅吊橋」,對我來說好像小時候的「碧潭吊橋」一樣,搖搖晃晃。宣好害怕,雙腳發軟的慢慢前進,讓人看了覺得真好笑。



 



 



 



 



 



 



 



 


 


    中午我們享用了「原住民大餐」,主廚運用的都是鄉野才有的菜餚,一道道少見的野菜料理出風味獨特的餐點,有檳榔心、馬告、刺桐、山蘇等等,可惜那時候相機沒電,沒能全部拍照留念。附近有個魚池,大家在那兒聊聊天拍拍照,小林大哥還去釣魚。



 


 


 



 


 



 


 


    下午我們到阿香姐叔叔的山再採竹筍,這回大家採得更過癮了,我看在地人剝竹筍我也雞婆去幫忙,卻被老太太罵,她看我把竹筍弄得太乾淨,說我太浪費,把我趕起來,她自己來。他們剝好的竹筍,立刻下鍋「去青」,哇!原來要煮一個多小時啊。難怪上回我的桂竹筍還有點苦澀,這次回家,咱家老爸煮的真是超級嫩,超級好吃的哩。不過也有人採竹筍外,還去當採花大盜呢。



 


 



 



 



 



 



 


    後來我們本來要去採香菇的,沒想到整個香菇園已經被採收一空,只能望之興嘆,買一些已採好的生香菇回家煮了。


 



 



 



 


(香菇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