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活在回憶中,留在心裡的回憶大多是美麗的,跟小朋友提到,逗逗龍曾經跳過"民族舞蹈",會劈腿也會下腰,抬腿更是一級棒,但是小朋友看我現在的身材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我就找出25年前的照片來佐證吧.(其實我現在還會喔)




 



       記得讀新店國小時,三.四年級甄選跳舞的隊員,三分之一的女生都入選了,當然我也不例外,經過重重的篩選,我仍是其中的一員,為了讓女生練習不影響男生的學習,五六年級將我們男女生分班,提早過"不人道的生活",害我看不到暗戀的男孩, 真是一大遺憾.


 


       我們的民族舞蹈是"旗舞",簡單的說是舞蹈中有許大大小小的旗幟飛揚,展現古代軍隊雄壯威武的一面.舞蹈的動作中有許多中國的武術,剛中有柔,柔中有美.只要是比賽前的半年,每天都要去大禮堂"拉筋"."練舞",拼命的練習.連許多課也都不能上,只為了參加比賽.


 


       我們從新店區晉升到台北縣的縣賽,再代表北縣參加來自全省精英賽,一關又一關,過程"苦不堪言",無趣又重復的練習,再加上老師的嚴厲,使我好想放棄,但是又苦撐了過來,叛逆的我也曾跟老師頂過嘴.


 


       這些是校慶表演時所拍的照片, 我臉上的妝是我學著媽媽畫的,而且還幫別的同學化妝呢,看到的嗎?五六年級的我塊頭真不小.那時候還發生了一件糗事:在大操場上跳完舞,熱斃了,回到樹下班級位置時,我立刻就要脫衣服,被我們班導師大聲斥責,我想我裡面又不是沒穿衣服,有什麼大不了的,老師說:"大庭廣眾下脫衣服是不雅觀的,而且你是女生耶....."那時我才明白我已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