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爸為了幫我接水管裝水龍頭,把一個開關關起來,但是老舊的開關才輕輕的一關就碎裂漏水,並且流到隔壁鄰居家,老爸可不是全能,他不會修,只能求助於水電師傅了.


 


        可是家裡沒有水電師傅的電話,老爸說:"以前我們家喝井水時,在大崎腳(新店的一個地名)有一位老師傅和他的兒子是水電師傅,可是我的電話不見了."這句話竟喚起了我許久前的回憶....我去找到這張名片,再找到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15年了電話竟然都沒變)


 


       那次,一個年紀和我相仿的年輕水電師傅到我家來修理水電,修好後在我家聊天聊了三四個鐘頭,後來他回家後又打電話來從十點多講到凌晨兩點,隔天,我和他及他的家人到淡水去撿貝殼及挖蛤蜊,過了充實的一天.....


 


      你好奇我為何能記得這麼清楚嗎?絕對不是我的記性好,是因為我有寫日記的習慣,正好去年翻了翻日記,才對水電師傅的名字有點印象,這次再去翻閱,那是81年9 月5日的事,這次他再到我家來,是96年9月4日,整整15年整,哇.....這也是寫日記的好處呢....日記裡有好多我已經忘了的秘密呢.....


 


     記下這件事,又是以後回憶的來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