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緊張?我好像三十歲以前不曾知道,你呢?


    也許是我記性不好,年輕時真的不知道緊張是什麼


    而且,好像一切都過去了


 


    宣要音樂會表演上台前,我們很擔心她會緊張


    可是她自己說"不會,我不會緊張"


    我們以為那就不會緊張


    可是其實她一下台就拉肚子了


    原來她不懂什麼叫緊張


 


   幾年前,參加國語日報社舉辦"說話教學研習班"


   結業時我和朋友表演對口相聲


   之前練習了幾十次


    應該很熟練了


    可是,面對底下全都是老師


    我竟然胃痛


    手腳也冰冷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而且台詞也唸錯了


 


    原來緊張時


    "頭腦"不一定很清楚


    "嘴巴"不一定會承認


    但是"身體"一定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