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一個國三的學生問我:老師 ,你認為學作文重要嗎?


       我想她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想從我這裡得到印證,我並不想回答,我猜測她心裡在說:你是從事這行業的,當然回答學作文很重要ㄚ,然後霹靂啪啦再講一堆作文的重要性,怎麼可能說作文不重要呢?那豈不是砸了自己的飯碗.


      我客氣的回答: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為什麼還要問我呢?如果我回答你"這件事很重要"但是你心裡認為不重要,我無法說服你,講了也等於白講,可是我也不可能說"這件事一點都不重要",那又違背我的良心,你認為呢?


      我們在生活中也常有類似的情況,當遇到一些不如意或無法下決定徬徨時,往往想找人印證,得到支持,但是其實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任何人都不可能比你了解自己,但是我們又把決定權交給別人,如果事情順利也就算了,不順利就怨天尤人,後悔當初的決定,有時還否定了朋友,試問自己為什麼不面對自己,對自己負起全然的責任呢?即使失敗也欣然接受吧.這正是我要學習的課題之一,勇敢面對自己,為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