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珍珠這個購物站,我們還去了另一個「玉器」的購物站,在這裡,也是挺好玩的。




 




首先是一位大陸的女性服務員介紹,不久出現一位經理級的人物從旁走過,哇!這位小姐立刻變得結結巴巴,口齒不清了。原來那位男士是老闆啦!(他們口中的老闆,我並不覺得那一定是真的)。




 




老闆跟我們打招呼,是來自於台灣的同鄉人喔!後來索性就由老闆親自上場介紹啦!老闆從簡單的辨認玉的聲音介紹起,再介紹人人都想要發財、保平安、避邪的貔貅。從頭至尾,都是講「台語」啦!很有親切感。他說:「你們是來玩的,不是來買東西的,聽聽就好。更何況來我這裡,是旅行社安排的,也不是你們願意來的,就來聽聽長長見識,不買沒關係!有機會再幫我介紹客人就好了!……」(人家老闆可是很有同理心的啦!講得團員們打開了封閉的心,不愧是老闆,厲害!不過……說不定又是故事行銷手法……我可不知道喲……就像上次在桂林遇到的每天生小孩的經理一樣……




 




講到產品了,拿出一堆玉鐲子,讓大家試戴,只要是戴得上、取不下的,一律免費。而且,所有的產品,因為是台灣客,所以,一律只要定價的一折。旁邊的服務員一定得說:「老闆,從來沒有這樣賣的,會計那邊不通過的!」老闆也會說:「這團我去簽,你們盡量賣!」哇哈哈!便宜吧!全團中大概有一半的女人,瘋狂的試戴,選購,開玩笑,這麼便宜怎麼能錯過呢!而且,而且是咱們台灣人開的耶!




 




不過,逗逗龍之前看過用石頭染色的玉,害怕花錢被騙,而且自己就是「秀玉」,只是靜靜的觀察團員們,絲毫沒有心動,當然也就沒有花半毛錢囉!




 




這次去江南,我和老爸兩人花不到300人民幣,因為沒有買紀念品,也沒有在購物站買東西,包括:普洱茶、蠶絲、珍珠、玉、紫砂壺,都沒買,只有買一些當地的水果、零食吃吃,當然很省囉!




 




當我打完了這篇文章後,我用「江南玉器」搜尋,果然查到,玉器行銷又是商人的手法。如果真的是老闆,哪能每天都在辦公室啊!我慶幸自己沒有起貪小便宜的念頭,給自己一個「讚」啦!


 


查了很久才知道這家叫做"天脈",幫他打個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