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以來,老爸像是完全變了一個人,除了整天嗜睡以外就是哭泣,聽朋友說,這是失智的現象之一,可以到醫院掛神經內科的「記憶門診」。




 




  三月份,誤打誤撞的掛了記憶門診,這位醫師是專門看失智症的,起先我跟他說老爸現在走路非常的搖晃,也常常跌倒(三月份一次在浴室跌破了頭,幸好只有小小外傷,也沒看醫生),他看了之後建議把原先醫師開的要先暫時減藥及換藥(同一家醫院),後來我又告訴他父親憂鬱哭泣的情況時,他竟然問我:「小姐,你說完了沒有?」要不是看在他是專業醫生的份上,我真想跟他吵架,有沒有一點同理心啊!配做一個醫生嗎?就算醫術再高明,我認為這也不會是好醫生,連聆聽的能力都沒有,只是一個開藥的機器罷了。




 




  十多年來老爸都是一個人去看醫生,自己乖乖的吃藥,我從來不知道他的藥放哪裡,吃哪些藥,要怎麼吃。回來後,我幫老爸整理他的藥,重新歸位放好,貼上標籤,但是老爸不習慣我的方式,也不習慣吃新醫師開的藥,整天哇哇叫著:死就算了,吃了一大堆的藥,死又死不了,真痛苦……




 




  四月七日掛回原來的醫生,四月十四日星期四老爸又跌倒,這次沒有外傷,剛開始他跟我嘔氣,不告訴我,我知道但是我也不想理他,兩天後他的頸部疼痛,忍不住說他要去看醫生了。四月十八日星期一掛一般外科,醫師看診後確定沒有中風的現象,只開肌肉鬆弛劑(只是這樣,我都能當醫生了,常常看醫生都是看心安的),不過這位醫生超級有耐心,而且人緣超好,我看到好幾個病人送東西給他呢!




 




  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五複診,我問醫生可否開請外傭的證明?醫生建議掛回神經內科由醫生再評估。另外,也幫老爸買一枝四隻腳的行動輔助器(拐杖)。可是他用不習慣,怕會卡腳而跌倒,堅持要我退掉,幸好我是在醫院裡的藥妝店買的,有發票,七天內可以退。




 




  一個月內,我跑醫院的次數實在超多,我好累啊!除了跑醫院,還是得上班、煮三餐、做家事。而且如果老人家經常跌倒,實在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上網搜尋「人力仲介」申請外勞的資料,看看能否請個人來幫忙,分攤我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