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0(星期三),是父親少見多話的一天。





 


早上老爸說他作夢夢到舊家,想到「舊家」去看看,舊家在哪裡?我也不清楚,只是隱約的從戶籍謄本上看過是新店的「頂城里」吧!究竟在哪裡,我不確定,老爸堅持著要去,我當然要陪著去走走,趁著風和日麗,趁著他還想走,趁著他有精神。





 


在計程車上他告訴司機,到「中津」,司機說他不知道,老爸不滿的說:「那我下車好了。」幸好出門前,他告訴我舊家很近,就在碧潭橋頭另一側,那裡有個派出所,也有賣水果的地方。我對於派出所有些印象,指引從台北來的司機開往頂城派出所。








到達派出所,他問「以前的派出所在哪裡?」並且說,他是從美國回來的,要來找老朋友。聽在我的耳裡,有點啼笑皆非。老爸什麼時候去過美國啊?他到底在說些什麼?他到底要到哪裡?他到底要找誰?天啊!真是天馬行空。現在大樓林立,早已人是全非,年輕的警員和志工,哪裡會知道三、四十年前的派出所。經過志工的說明,我們還是到附近走走。








走到了一處小廟前,有幾位老人家坐著休息,老爸也坐了下來問問當地人:「有沒有一位叫阿德的人?」「廣東人」熱心的伯伯說,有一個廣東人,但不叫阿德,叫阿土。可惜阿土伯去萬芳醫院看醫生了,不在,不過,我覺得那應該也不是老爸要找的人。








回家後,老爸休息一下午,我下班回家,看他精神不錯,不是吃過飯就躺在床上,而是坐在沙發上說:「奇怪了,以前舊家前面有一條大馬路,怎麼現在都不一樣了?」「有一座ㄅㄧˋㄐㄧㄝˊ山啊!以前日本時代,我曾經被日本人抓到山上啊!怎麼現在山也都不一樣了?」「附近還有一座燒青蚵殼的窯子啊,怎麼也不一樣了?」對於他的疑問,我沒辦法回答,只能默默的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