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下課後與一位媽媽聊聊,聊完後媽媽要孩子跟我說再見。


小朋友說:「※※龍再見。」


我沒聽清楚,但隱約知道那不是我的名字,請他再說一次。


「秀逗龍再見!」    


這次我聽清楚了回答他:「哇!是誰秀逗了?我是逗逗龍,不是秀逗龍。」


 


這令我想起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故事,一天他去演講,有位民眾遞了張紙條給他,上面寫著 「笨蛋」兩個字,邱吉爾明知那個人存心要羞辱他,但他不動聲色的說:「剛才有位民眾寫了一張紙條,但是上面沒寫問題,只簽上他的大名。」


 


邱吉爾的EQ管理真好,機智也令人佩服。


 


至於逗逗龍變成秀逗龍也無妨,反正我的名字也有秀,再多一個暱稱就叫秀逗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