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株一百五十公分的金桔盆栽能長出多少顆金桔?答案是至少兩百顆.


    我家頂樓種了一棵金桔樹,陪伴我們無數的歲月, 已經記不得幾年了,往年,我不曾注意過它,雖然也曾摘下幾顆嘗嘗,但苦澀的滋味令我卻步,也無意欣賞它開花時節的美麗,隨它花開又花落,結果又果落,一年復一年.反倒是到我家的客人,若是看到它,必定發出"哇哇哇"讚嘆的聲音.



 



 


    今年,常上頂樓曬衣澆花,看見金桔的果實顆顆飽滿亮麗,好多都熟透了落下,想想多麼可惜ㄚ,這個豐收的季節到了,怎能再讓它白白溜走,一時興起當起了小農夫,採摘沒有農藥污染,最鮮美的金桔.



    就來泡茶吧,只取熟透的金桔,切開後加一點冰糖,兩顆酸梅,酸酸甜甜,不苦不澀.哇, 保證不輸給五星級的餐廳.小小一株金桔樹,產量驚人,剪了一次,樹上還有一堆,就再剪吧.那麼多的金桔泡茶也泡不完,拿來浸泡"金桔醋"也不錯,三個月後就能稀釋飲用了.



    經過水果店,發現檸檬超便宜,一顆才一元,不僅價格便宜, 而且顆顆如美玉,晶瑩剔透,買了四十顆,也來製作"檸檬醋"吧,相信明年不必買飲料了.朋友們別吃醋,隨時歡迎您來我家喝喝金桔茶,明年也來飲用金桔和檸檬醋......





製作方法:


檸檬醋就是把檸檬洗淨晾乾後切片,和冰糖或二號砂糖及醋加在一起就可以了.(1:1:1)


(六斤檸檬加一大筒3.6公升的糯米醋加糖三千六百公克)很簡單喔.


金桔醋同上糖只要少許即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