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我們要往北部走,當然也要到我最愛的太魯閣峽谷。這次我們到九曲洞和燕子口步道。每次到這裡都讓我讚嘆大自然的偉大,卻詞窮的不知如何形容才好,只能說是鬼斧神工。立霧溪上的濁水沖激著大石頭,經年累月後,是否就是被磨成了海邊的小石頭呢?這裡的峻石,看還毫無所動似的,但是尖銳的稜角似乎也隨著歲月愈來愈圓潤了。每次來到太魯閣都有所不同,這次步道已經完全人車分離,走在隧道中,更加安全。時而陽光耀眼,時而陰涼舒適,短短的步道中,看盡峽谷風光,沒來過的人可不能說台灣走透透喔。本來我們還要到沙卡當步道的,可是下起雨了,就此作罷。



 


    回程走蘇花一定會經過清水斷崖,那裡也是逗逗龍愛去的地方,人煙稀少,有一大片海邊能夠駐足,還有更多的石頭讓我留連,不戲水,只為了來欣賞海,靠近海。雖然下著小雨,雖然海風黏膩,雖然海和天都不藍,我還是愛……。走蘇花時,遇上修路,停留了半個小時,下車暫借問,蜿蜒的山路上有許多和我們一樣的車子,前後有三個隧道那麼長呢,就來拍照吧。即使如此,花蓮行的美好回憶仍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