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星期四,早上老媽做了電腦斷層掃描,醫師說明了媽媽的狀況,由於兩邊腦部都受到重擊,昏迷的時間有可能會比較久,如果能清醒,癒後的效果也很有限。不過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下午還有一堂課要上,和朋友清華約了在忠孝復興站見面,她送給我一些營養食品,要我好好保重,讓我覺得好溫暖,談到了捨不得媽媽受苦的事,我決定晚上去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晚上我主動跟護士小姐拿放棄急救同意書,小姐說明之後問了一句話:「爺爺知道嗎?」我說他知道。當我在簽這張紙的時候,媽媽正在咳嗽,整個臉脹紅,口水和含著血的痰液都要滿出來了。看起來很痛苦,似乎在抗議著:「你要放棄我了嗎?」看了令人心痛,我哭著對媽媽說:「這只是要讓你不那麼痛苦,好走一點而已。」簽這份同意書,我的心也被撕碎呀!


 


到了家屬休息室,我跟大嫂說簽同意書的事,她覺得很不可思議,不是早上醫生才說明過病情嗎?為什麼要簽這份同意書?是我主動的嗎?是呀!是我主動的,這張同意書是只有在沒有了生命跡象時才會發揮作用的呀!但是一方面時間不夠,一方面她不清楚,不過懷疑和譴責的眼光令我覺得壓力非常大。


 


回家後晚上朋友楊華打電話給我,跟她傾訴,她的爸爸多年前生病,有許多病榻前的經驗,她告訴我要再溝通,有些人是因為主動、被動的介意,也有可能是因為時間性,還沒有到緊急的時刻的關係。是呀!我的壓力已經不小了,無法再承受了,決定先收回那張同意書。


 


212一早,我就跟護士小姐拿回那份同意書,讓大嫂清楚的知道同意書的內容,她也說了,這應該不急著簽吧!是呀!不過早晚都要簽的,我想要有所準備,不想要真正有狀況時,接到醫院的緊急電話,再做出決定。尤其這些天來,手機不離身,但是我深深的擔心著,害怕接到任何一通沒有名字的電話,怕那是醫院打來的。


 


213除夕,早上鳳玉來看媽媽,為我們傳福音,「噢,主耶穌!」很令我感動,她分享了許多自己在上海的親身經歷,都是因為有主的眷顧,才能夠走過來,很久以前,我就認為有一個宗教信仰是很幸福的,看到她那麼虔誠,那麼熱心,真的十分感動。下午過後宣爸帶宣回去婆家過年,我留下來陪老爸,雖然我什麼事也沒做,甚至於不能多跟老爸說說話,但是陪在他的身邊,令我比較心安。晚上一樣去看媽媽,連同大哥一家人一起回來,總算家中有點人氣,不至於太冷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