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放新文章


不是偷懶


而是生命中發生了重大的事故


我失去了至親


最愛我的人--我的媽媽


 


 


原本定好了26要和長期居住上海的同學一家人一起去花蓮的,也想好了,今年過年期間也還要跟宣爸的車友們再去一次露營,想著這麼美好的計畫,全都成了泡影。


 


25是星期五,早上我下課後回家一點多,不同以往的,鐵捲門完全放下,爸媽和宣都不在家,正納悶著,會去哪裡了呢?今天忘了帶手機出門,找到手機後看見有先生和大嫂的來電,趕緊回撥,才知道這時媽媽正在醫院緊急手術。


 


這天,老爸早上清理媽的房間,將床墊立起來,為了要掃除櫃子後面沉積已久的灰塵與雜物,清好後還來不及將床墊放下,先在客廳喝口茶,正好媽媽買菜回家,看到床墊沒放下,她不高興的說:「我會、我會,我自己來弄。」老爸順著她,只是沒想到,幾分鐘後老爸再進到房間時,媽媽已經倒在地上,頭部腫大。


 


被猛力的撞擊下,老媽只有喊出一句:「人很難過。」老爸看見老媽不對勁,打電話給大嫂,大嫂說跌倒嚴重,老爸打一一九,十二點多救護車到,送新店耕莘醫院急診。


 


撞擊的力量非常大,腦部兩邊都有受傷,手術中將母親的頭骨取下,清除掉左腦大量的血塊,讓血塊不壓迫到腦幹,但是頭部腫脹得太大,還不能夠把頭骨放回頭部。


 


手術算是順利,醫生已經解除了立即的生命危險,再來就要看病人自己的恢復情形,以現代醫藥科學,對母親做了最緊急、最好的處理。


 


進到加護病房中,媽媽的昏迷指數是34看見媽媽的頭上、鼻子及口中都插了管子,心中有萬般的不捨,剛開始她的手腳稍稍微動一下,我們都非常高興,以為她醒了後來護士小姐解釋,那有很多都只是「反射動作」,不一定是有意識的。不過,人的聽覺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是存在的,所以我們只要能到母親身邊,都大聲的呼喚她。


 


每天早上十點半到十一點,下午六點半到七點,是探病時間,我們每天早晚都去看媽媽,爸爸看見病床上的媽媽哭泣著:「你留下我一個人怎麼辦?過兩天我就帶你回去了!」老爸爸流下最令人傷心的眼淚,老媽躺在床上也流下了淚水。


 


老爸經常問護士:「她怎麼都不醒過來?眼睛怎麼不打開?」士們也無可奈何,老爸捨不得媽媽受苦,她這輩子跟著老爸走過最艱辛的道路,好不容易這些年才鬆口氣,怎麼就受這麼大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