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年我看了35部電影,不過沒上過一次電影院......


 


追風箏的孩子、赤壁、投名狀、一路玩到掛、媽媽咪呀、貧民百萬富翁、葉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梅蘭芳、霸王別姬、為愛朗讀、真愛旅程、一個好爸爸、把愛找回來、畫皮、朕的男人、絕命派對、狐狸與我、自由大道、密勒日巴、陌生的孩子、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那山那人那狗、我很想你、你是我的蕾絲邊、非誠勿擾、鐵達尼號、橫山家之味、浮華一世情、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夢想起飛的季節、不能沒有你、心靈鐵窗、暮光之城新月、心中的小星星。


 


 


寫了兩篇,但沒放上來,現在貼上囉


 



聊齋畫皮愛的故事


 


    小學時代看白話聊齋就頗受吸引,鬼怪的故事離奇、懸疑又神秘,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排斥神怪的傳說,總覺得有些不可置信。但是今天看聊齋卻別有一種心境。


 


    電影畫皮,全片主要的內容圍繞在「愛」字。一隻狐仙愛上了王生,但是王生已經有了摯愛的妻子佩蓉,雖然狐仙百般挑弄王生,但是王生仍不為所動,他認為自己已經有了妻子,忠實的他,心裡也對狐仙有好感,但是行動上卻謹守分際,不能再愛「她」。狐仙也有一位愛人,是吃蒼蠅的蜥蜴妖精,他為了愛狐仙,挖人心給她吃,保持她的美麗,雖然狐仙早已擺明了不愛他,他仍然守候在身邊。另一位主角龐通也深愛著佩蓉,在佩蓉的請求下幫助除妖。還有一位除妖者周冰,她最後發現,以前她懷著恨,無法發揮除妖者的威力,唯有帶著「愛」才能夠化解一切的衝突。




 


    佩蓉因為要解救所有其他人的生命,不惜與狐仙交換身分,讓人誤解她;王生能夠支持佩蓉,不論她是人是妖,都愛著她,願意與她同死;龐通對於佩蓉的信任與行動,是正面的愛。狐仙與蜥蜴想要獨占愛人,藉由剷除異己來達到目的,則是負面的愛


 



    愛是兩情相悅,不是單方面的,有一方沒有愛,就不能結合,愛的那方極苦,但也要學著放下,為了彼此都好,那才是真正的愛。


 



朕的男人--霜花店



    韓片,我從來沒看過,看過霸王別姬及梅蘭芳後,從別人的部落格中知道有這麼一部也是同志的電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高麗的君主是一位同志,他愛他的總管洪林。但是在立子嗣的壓力下,竟然要求他的愛人服侍王后,讓王后懷孕。本來洪林只是受命,不料洪林和王后相愛,與王后私通。國君知道後卻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將洪林變成太監……


 


    愛情不分男女,國君愛上侍衛長,這份愛有令我不解的部分,也令我心疼的部分。國君把原屬於自己的女人賜給的自己的男人,不過當他發現他的男人愛上他的女人時,嫉妒與不安展露無遺,他不再給自己的男人那女人了。洪林是不知不覺嗎?還是刻意的移情別戀了,他愛上一個不能屬於自己的女人呀!在國君與洪林廝殺後臨終前,國君問洪林是否曾經愛過他,即使一點點也好,洪林的回答是沒有,國君怎能接受呢!


 


    我想其實洪林是曾經愛過國君的,只是那時或許他還不完全清楚自己的性向。他後來又愛上了王后,男女情愛淹沒同志情愛,也因為國君對他的趕盡殺絕,使他產生了恨,所以他才會連死之前都不願意說出他愛國君。


 


或許這樣的愛情是發生在宮廷之中吧!一尊一卑產生的情愫,洪林起先礙於君臣關係無法拒絕,如果兩人都是平凡人,不一定會有這段情的開始,而且也不會有代行夫職的事,只能說是一場愛情的悲劇呀!國君或許一輩子都在尋找愛,也尋找真正的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