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髮廊燙髮的我


看見以前的學生吳旻駿和他的媽媽上報了


滿心的感動呢


旻駿是我從他小學一年級教到六年級的學生


好可愛好善良好懂事的一個孩子


讓我現在還是好想念他.....


上面的照片和以下的文章摘自蘋果日報


感謝蘋果將他們拍攝的這樣清楚


外耳重建 小耳症男變型男



2009年11月09日蘋果日報


 



【高麗玲╱台北報導】「小耳朵是菩薩送給你的禮物,只有你有。」吳旻駿的媽媽從小就這樣跟旻駿說,也讓他從來不覺得自己的右耳有什麼缺陷,直到十歲,為了讓自己更帥,旻駿忍痛做了外耳重建手術。現就讀清華大學一年級的吳旻駿是今年小耳症公益廣告的主角,他告訴大家,小耳症是可以治療的。



十歲後再動手術


最近因新流感疫情增溫,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防護,小耳症患者卻無外耳可掛口罩,還有患者躲在家裡不敢出來。小耳症家長聯誼會昨舉行十周年生日派對,並推出小耳症公益廣告,呼籲未進行重建手術者,可跟羅慧夫基金會聯絡。



吳旻駿說,他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缺陷,同學都不知他是小耳症,直到最近有同學看到他拍的廣告,才知他有小耳症。十八歳的安安左耳也是小耳症,十五歲時做重建手術,現在外觀幾乎分不清那隻耳朵是「做」的。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潤茺表示,很多小耳症的家長都希望孩子能早點做外耳重建手術,但手術需要「材料」,一般來說是以小耳症患者的肋骨來做重建術,可等到十歲後,肋骨長一點再做,不必心急。


--------------------------------------------------------------------------------------------------------------------------------------


 


髮廊老闆娘說


你的學生都大學了呀


我說


還有人大學畢業了呢


看來時光匆匆,歲月不饒人呀......


 


剛才撥了以前補習班的電話(補習班是他家經營的)


想著或許還有一線希望能和旻駿連絡上


可惜電話也成了空號


人世間的無常呀...


想你們,我所有的學生們.... 逗逗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