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幾天,仍然將我的心事放上來......


(98.6.4)


   昨天宣的音樂班考試放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沒有考上。我一直以為他相當優秀,應該會考得上。之前還常和宣爸討論著:考上了就真的要去讀音樂班嗎?學費很貴耶,交通不方便耶……


 


   報考人數並不多,93取66,考上的機率應該是很高的,怎麼沒考上呢?失望之情卻不敢露於言表,不想讓孩子除了自己的失望外,還又承擔大人的壓力。


 


我知道老天對於這次的考試一定很為難,因為我只想讓宣去讀古亭,如果考上其他學校,我又不給宣去唸,那不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嗎?而且心中有許多對於經濟的擔心與負面思考,所以宣沒考上,這樣不會造成我和她之間的親子衝突,而且也讓宣正視其實自己在音樂領域上並非想像的優秀,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其實我希望宣的學習是快樂的,這次的考試我知道她和老師都非常的盡力,夠了,學習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我也知道,這小小的挫折不算什麼,人生的路還很長,將會面對無數的暴風雨,這只是一場小小的戰役,我會更努力的學習,度過所有的難關。也感謝老天最好的安排,我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