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份開始,學校的志工們就爲了五月二十三日的新店市志工表揚大會而籌備著,這次要在我們新店國小表揚,由我們演出一齣十五分鐘的戲劇,經過林淑玟老師的指導及多次的演練,終於演出。



 


 


    男生女生同一國」是這齣行動劇的名稱,主要是表達性別平等,腳本由林老師先擬好,再由志工夥伴們認演角色。排練的過程中狀況百出,演出人員一換再換,排練的時間偶而也有夥伴們身體不適或是有事而無法順利排練。原本可能是演出時間未到,大家都還演得二二六六,直到排演前,夥伴們更積極認真的態度,加上老師現場指導,終於讓許多媽媽們第一次上台演出一齣戲。


 


    這兩個多月來,排演的次數真不少,幾乎每周四早上都要排練,但說實在太冗長了,有些夥伴已經快受不了而抱怨著,而我可能是最近都沒運動吧,過程中感冒了四次。其實我比較喜歡速戰速決,有老師的指導大家很快的進入狀況,密集幾次比我們自己排練多次來得有效果多了,就像上次我們幾位夥伴在新店市公所演出一樣,乾淨俐落。


 


     這場戲雖然我沒有上台演出,但是從頭到尾我徹底的參與,因為我被志工總召雅琴陷害當「副導」,我哪會導戲啊,充其量只是幫忙打雜、聯絡及喊喊口令,岀岀意見而已。原本演出這天,我要上一堂進修課程,也是最後的結業課,爲了這齣戲割捨了。多次的排練,和夥伴們從原本的完全不認識,到已經有了革命情感呢。


 


    演出中唯一的男士是至善爸爸,他是一位可愛的夥伴,每次講的台詞都不一樣,隨時都有驚人之語,逗得大家笑場而演不下去,他擅長養生、中醫,經常帶領我們做暖身活動,也是這齣戲的最佳男主角--強強(有點娘娘腔的小男孩)。



 


    還有飾演娜娜婉如,她是朱宗慶打擊樂的音樂老師,沒想到多年前我們在運動的俱樂部見到,現在在學校又相遇,她有時候還要上班,特地抽空演出。


 


飾演玲玲明慎,她真是多才多藝,是一位教拼布、做拼布的老師,這場演出所有的佈景、道具都由她一個人完成,我問她需要幫忙嗎?她總是說應該不需要吧,完成的作品令人驚豔,令我超佩服。



 


飾演斑斑的是秀滿,她也是和我一起演樂樂森林的「狐狸」老弟。有了上次的大舞台經驗,現在演技純熟、自然,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呢。


 


飾演丁丁的是九妹,她是成員中最年輕的一位,她也是上次飾演貓熊的演員喔。雖然常常笑場,把蜘蛛人、蝙蝠俠說成蜘蛛俠、蝙蝠人,但是認真、守時、隨和的態度,令大家都愛她。


 


擔任強強爸爸的是麗玫,上回演了不需要講話的松樹爺爺,這次又只有一場不到三五分鐘的戲,卻是每次排演必到,認真揣摩爸爸的角色,有一頭又多又長的黑髮的她,為了戲劇真是辛苦啦。


 


這齣戲的媽媽真難產,換了好多個人,終於找到了原本擔任會計的淑華,她也是最合適的人選,是一位最標準的家庭「煮」婦,有一身好手藝,每餐都做出最豐盛的餐點給她的先生和孩子享用呢,令我十分佩服。



 


劇中的老師慧敏飾演,她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好媽媽,竟然可以一早準備早餐外,還做了蛋糕給每一位夥伴分享呢,蛋糕不甜不膩,比外面買的還好吃呢。說話不急不徐的她,將老師角色詮釋得恰如其分。



 


劇中還有一位MAN蒂,原本由美珠姐飾演,但是她的身體不適,最後兩週才找到秀卿來救火。幸好秀卿個性活潑,演技超讚,將這個有點個性的女生詮釋的唯妙唯肖,讓我們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還有不在戲中,但也是最重要的靈魂人物--秋月,她負責音樂,爲我們的戲劇找到最適合的音樂,並且在旁邊提醒我需要注意的地方,真虧有了她,才讓我注意到一些小細節。


 


當然我們的導演--雅琴沒有演出,但是她是一位我最佩服的人,永遠有充沛的活力與熱情,我們這些夥伴都是被她騙來的,她的統籌能力沒話講,原來她的美工也是一級棒,這次演出所有的海報都是她一個人寫的呢。



 


感謝所有的人,當然有指導的林淑玟老師和輔導洪主任的大力支持,所有的志工夥伴們才有這樣的成長機會,還有我認真的完成一件事,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