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得過獎盃,可是宣媽沒有,宣爸也沒有,頂多就只拿過獎狀、獎牌和錦旗罷了。這次宣參加口琴比賽,得到低年級組第二名,拿到她自己的第一座獎盃,也是我們家的第一座。


 


      說實在,得到這獎盃並沒有很了不起,因為參賽者只有十二位,其中有三位棄權,實際上場比賽的只有九位。不過,宣在這樣的比賽中能夠從容的、完整的吹完甜蜜的家庭和快樂頌兩首曲子,也非常不容易。


 


      比賽剛開始,前兩號的小朋友都因為太過於緊張而吹不出來,在台上發窘。那時候,我的心也是緊張萬分,想著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高高的舞台上,面對台下的無數雙眼睛的注視,能夠不緊張恐懼嗎?我的眼眶已經泛紅,尤其對於年紀都是一二年級這樣小的小朋友們來說,站在台上就已經是一種考驗,更何況還要吹奏口琴,真的不容易啊!


 


       輪到宣上台了,本來要配合伴奏CD的,可是不知道怎樣跟主辦單位說,看前三位小朋友都沒有配音樂,也就算了,直接吹吧!幸好宣爸在家不斷要求宣要配合節拍器,不要只是跟著音樂走,宣才能從容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改變。


 


       爲了比賽,全家人籠罩在低氣壓之中,為了宣的「不認錯」,宣媽快要發狂。一直到在台大校園內車上練習時,宣的狀況都不好,經常吹錯,而我只能祈求宣上台能「正常」一點,盡量少「凸槌」吧!


 


        上台後宣相當沉穩,順順的吹完兩首曲目,下台那剎那,我知道宣盡力了,而且成績不會太差,的確,評審的共同的評語也就是「拍子很穩定、台風穩健」。


 


        即使宣這次沒有得到前三名,宣媽仍然覺得宣的表現已經非常好了,我都要對宣說:「媽媽以你為榮!媽媽愛你」


 



所有組別前三名



低年級組前三名



比賽分數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