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琴表演會DM


宣和可愛的小朋友們


        宣一年級,參加新店國小的口琴社團,我也當個大書僮,每堂課都跟著一起學習。才上一堂課,每位小朋友就都可以吹出一小首曲子了(當然我也行啦)偷學的我比孩子還要興奮,對於口琴這小巧的樂器有了第一步的好感。


 


        在家裡我常拿起課本就吹了起來,自得其樂一番,宣也很認真的練習,連到郊外,我們都隨身攜帶口琴,平溪線的火車上、古蹟導覽的遊覽車上、內洞的步道上,都有我們的口琴聲,不知道對別人來說是不是噪音?不過對我們來說,增加不少生活的樂趣。


 


        128日是口琴社團的老師們所組成的團隊「口琴天堂 為了所有學口琴的學生們所主辦的2007第四屆台北口琴聯合音樂會」,宣和一群都是低年級的小朋友才學了十一次,就要上台表演嗎?實在令人訝異。


 


        指導翁老師邀請我一起上台,一直都跟著上課及練習的我,看著樂譜吹沒有大問題,但是要背譜吹奏時可就傷腦筋了,練得比小孩還勤的我,沒有樂譜時腦筋好容易一片空白,而且眼睛習慣了樂譜,竟不知道該注視哪裡,一有外來的聲響,心也飛了。雖然我也身為老師,卻很少上大舞台,令我再次體驗到「緊張」,更能體會為什麼小朋友上台會表現失常。


 


        本來我也準備的差不多,想要上台秀一下下了,可是一到了後台,看見所有的表演者都是小小音樂精靈,只有我一個老人,我打了退堂鼓,決定不要「濫竽充數」,當一隻縮頭烏龜躲著不敢上台。聽見孩子們順利的吹奏著「春神來了」、「揮著翅膀的女孩」真是滿心的感動!


 


        好感謝這群年輕的口琴天堂老師們,他們是熱情有活力的團隊,對於口琴教學專業,更有心的創造學童展現的舞台相信在他們的帶領下,有更多孩童因為口琴愛上音樂,也因為口琴培養自信,期待下次更精彩的演出。



在國立台灣教育館南海劇場外和宣的合影



口琴天堂樂團團長梁景豪先生的口琴表演堪稱一絕



台上的孩子們個個專注的演出




新店國小小朋友在最後一排



可愛的孩子們充滿了笑容



很長的口琴您見過嗎?



世界上最重的口琴,夠厚吧



國北師三重奏的表演,令人驚豔




12月15日還有一場表演喔,歡迎大家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