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我最討厭漫長又無聊的暑假生活。因為媽媽早上六點鐘要上班,爸爸得去擺攤子,家裡可沒有菲傭或外勞,只剩下我一個小蘿蔔頭,總不能整天寫功課或跟影子玩吧。出門也不方便,得在脖子上掛著一串繫著幾把叮叮噹噹鑰匙的紅頸圈,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於是當我二三年級時,就喜歡當爸爸的跟屁蟲,跟在爸爸身邊,一會兒到市場,一會兒去街上做生意,即使被警察趕,也覺得有趣。


「小妹,荔枝一斤多少錢?」


「四斤一百元」「我的荔枝是最漂亮的」「又大又甜」


「給我這一把,幫我包起來。」


「多少錢讓你找。」


這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懊惱,為什麼爸爸和我都沒想到先換點零錢呢?怎麼辦?雖然我的算數還不錯,可是沒有零錢找也沒輒。也只好硬著頭皮跟客人說:「請等一下。」再到斜對面爸爸的荔枝攤,把大鈔換開來。


扯著嗓門不甘願的說:「爸,我沒有零錢找啦!」


這時,所有正在買荔枝的人都停下來,睜大了眼看我們父女倆,心想:原來¼¼


 


我在市場上像隻快樂的小麻雀,其他擺攤子的叔叔、阿姨們稱讚我長得可愛又懂事,會幫爸爸做生意,誇讚爸爸:「好命了。」雖然我站了一整天,又流了一身臭汗,搞得灰頭土臉卻一點也不覺得累。而且結算下來,我賣荔枝的收入還比爸爸的多出兩百元呢!我的屁股更是要翹到天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