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最棒的享受是什麼?當然是吃冰加上吹冷氣了,上課時我買了十杯思樂冰請小朋友共享,果然重賞下寫作作品也特別不一樣,下面的題目是今年國中基測的考題,寫得相當好,將夏天的享受由具體的事件引申到抽象的感情,值得您來看看,也請不要吝惜給小朋友鼓勵喔.


(只有最後一小段我增加了一些,其他都是孟秋自己寫的喔)




          我覺得夏天最棒的享受是"看店",因為每年夏天, 我都會到住在花蓮的外公外婆家玩,同時也幫忙顧雜貨店.


        太陽高掛在天空,許多人到我們家會買冰涼的飲料,那時的我,在收銀台前,一手拿扇子,另一手拿錢,快樂的笑著,好像所有的錢都將歸我似的,享受異想天開的樂趣.

 

       我通常是不會乖乖坐著看店的,因為裡不但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令人坐立難安,好在是自家店,想要什麼,只要有賣,都可以自由選取,當然,我也和其他客人一樣,選擇了冰涼可口的飲料.

 

       除此之外,在雜貨店裡,有體積巨大的冰箱,所以我除了喝飲料外,也會把香蕉.荔枝和葡萄放在冷凍庫裡,做成具有獨特風味,清涼解渴又衛生營養的冰品來消消暑.

 

       在花蓮,我也有幾位朋友,他們會來找我一起玩,他們的家都是開小吃店的,做菜的材料大部份都來自我家雜貨店,我也因此常品嚐到他們的拿手好菜呢.

 

       其實, 在夏天我們不一定要吹冷氣,游泳等,我們也可以做其他好玩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與久未見面的親人們好好相聚,是炎熱暑假才能做的事,回花蓮"看店",是我夏日中最棒的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