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在上寫作課時,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原本是本期的最後一次課程快樂的結束,卻有小朋友想要以威脅自殘來紓發自己的情緒.


 


        剛開始我們統計星星(這是老師平常的獎勵方式,最後一堂上課最多星星的小朋友最先選禮物),有人吳同學的星星太多了,是不是該扣的沒扣?吳同學非常氣憤的罵了一句髒話,我立刻制止他,並且把他的星星扣掉.使得吳同學更加生氣了,二話不說拿起鉛筆盒裡的文具亂丟一通,並且拿起他自己的剪刀作勢要壞桌子往自己的身體刺去.臉上和眼中充滿忿忿不平, 青綠的臉,咬牙切齒......


 


        後來我想緩和吳同學的情緒,準備仍送給他一份小禮物,之前我跟小朋友們交代:"拿完禮物請記得說謝謝,如果沒有說,禮物就沒收."吳同學拿走了一枝鉛筆,沒說任何話,被我發現,請他把禮物拿回來,他竟然用,真是令人不得不惱怒ㄚ.


 


        "優秀是教出來的",大人們請教教孩子吧,不是教他數學.國語.自然和任何的才藝,而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是對於自己情緒的控制.是挫折的忍受力.是禮潔.是習慣的養成...... ,我相信每個孩子純淨如同一張白紙,可以讓大人們教育的.救救我們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