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愛你"是和英出版社的繪本,也是我很喜愛的繪本之一.這本書在說從小到大,每天晚上作者的媽媽都會對作者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只要唸了幾頁,宣就能夠自然而然也跟著唸"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


       我想要也像作者的媽媽每天唱這首歌,於是將這幾句詞配上曲調,睡前我們都唱這首"永遠愛你",後來將國語改為台語,三人唱得好高興.一天宣媽心血來潮,再將國語歌詞改為英文歌詞--"I always love you, I always love you, in mama heart  裡, you are  my  always  baby" 這成為宣的最愛,每天晚上一定要唱個幾次才過癮.


      通常我唱中文,宣爸唱台語,宣唱英文.三人的詞不同,但是曲調相同.最近宣媽無聊的問:"誰唱得最好聽?"宣說她唱得最好聽,宣爸也說他唱得最好聽,當然宣媽我也不甘示弱的說"我最好聽",三個人都說自己唱得好聽,分不出高下, 那就用投票的吧.


      起先我們自己投給自己,分不出勝負,後來,宣媽和宣爸互投,以各兩票領先宣,宣看到自己輸了,哭著對爸爸說"你為什麼不投給我"不過爸爸也反問宣:"你為什麼也不投給我?"宣回答:"我覺得你唱得不好聽ㄚ."宣爸也說:"我也這樣認為ㄚ"接著宣又問:"那你為什麼要投給媽媽?"宣爸說:"我認為媽媽唱得很好聽啊."宣覺得不公平,要求再比.


      於是我們再唱,這次宣爸也投給了宣,宣很高興,因為她也是第一名了.有時候, 宣爸和宣媽不一定互投,有時候宣得高票,有時沒有,但是這幾次宣都沒有投票給我們,我也問宣:"為什麼你都沒有投票給我們呢?"宣剛開始說:"我就是不要投給你們.",後來她改成"我沒聽到爸爸唱的"或者"你們唱得不好聽",又過了幾次她發現其實宣爸和宣媽都有投票給他,她開始敞開心胸,小心翼翼的投票給我們.


     我發現宣進步了,可能是我們的示範,讓她漸漸的改變,她雖然還是很在意輸贏,但是至少能比以前大方的投票給我們,我知道她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