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我騎著機車到銀行辦事


兩三分鐘後要再騎車時


卻發不動了


想著對面就有機車行


新店"香港車行"蠻大的


也開了很久的店了


就進去吧


 


師傅一看就說是"啟動盤"壞了


我問修理要多少錢


他先說大概一千八吧


後來他又打電話問


告訴我:山葉原廠的一千六


已經很便宜了


我要殺價也殺不下來


他還一直鼓吹我換兩個輪胎


我拒絕了


 


回家後立刻上知識網站查一下


不查還好,查了生氣


有人只要八百元


但也不超過一千


 


我打電話給那家機車店


他說:網路上的不準啦


要實際去問機車店


這時電話斷了


我想


就算了被貴就被貴


要也要不回來


 


不久


機車店又來電


說明電話是總機有誤


他要我去實體機車行比價


看他也有心


於是我找出以往保養機車的"大正機車行"電話


老闆告訴我一千一


 


當然我又再打回機車行


他也答應再回電


 


回電中告訴我


那是副廠的零件


可是我明明問得很清楚


算了


爭辯無意義


 


最後我們達成協議


再補四百元換前輪輪胎


(本來一個輪胎八百元)


 


今天我一共花了兩千元


很不高興


難道做生意一定要這樣嗎


是欺負女生嗎


還是機車行的生態


 


如果我沒問


是不是就被敲竹槓


 


我知道這家機車行


我不會再去


需要的話


我會找熟識的


 


晚上我特地再到大正(現改名大立)機車行


告訴老闆這件事


順便修後輪


因為香港的師傅說後輪有一根鐵釘


他建議直接換輪胎


我不肯


所以沒幫我拔掉


也沒補


 


可是大立師傅幫我檢查了好幾圈


都沒發現鐵釘及破洞


我也再問師傅


需不需要換輪胎


他說還不用換


 


哎呀呀


這是什麼世界


我從來不想世間有不好的人


但今天卻遇到了


 


其實多年前


我也遇過一次


在台北基隆路上


機車行老闆不斷鼓吹要換皮帶


幸好我沒換


那條皮帶到現在還在用呢


 


香港車業是離新店捷運站最近的機車行


真的很機車


住新店的朋友要小心


相對的


大立機車行老闆很老實


值得信任


在新店建國路上


有需要我一定去


 


我也學到了


機車發不動


先用踩的


或許還有救


不認識的店


就別去了


 


花錢修車


生氣之外


有著深深深深的悲傷


 


經過與朋友詳聊後


我發現了原來這是一份禮物


要我明白


世上有五色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