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許久以來閱讀兒童文學,太久未接觸成人作品,剛看朋友推薦的好書「我的小村如此多情」(遠流出版社),如嚼草根難以下嚥。不過,在老公的打呼聲中,我將它看完了。


 


一開始閱讀時,常因書中人物的姓名冗長或是中德語文的差異(翻譯),搞不清楚情節,看了兩頁又回頭重新再看。看到書背的簡介那麼動人,再堅持一下,大約看了兩三篇故事後才能順著作者的筆調,進入小說的情節中,也才發現書中的有趣之處。


 


這是一本德國作家「齊格飛 . 藍茨」的作品,取材於他的家鄉中旅客的童話與鄉野軼聞,被公認為1950年代德國「鄉土小說」最重要的作品。他也是德國當代最傑出的作家之一,與兩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齊名,而且受歡迎的程度更勝於前兩者。書中作家季季的推介中,將本書的作品與台灣的本土作家黃春明做一比較,均在呈現地球某一角落中特殊人物的特殊故事。


 


本書中有二十個故事,場景圍繞在牲畜、穀倉、農家與小村酒館間,讓讀者們見識到德國這個奇特的社群。裡頭有爲了贏得同伴的牛,而生吞半隻青蛙的人這個人又請同伴也吞下另外半隻青蛙就能保全他的牛,這樣奇特的人、奇特的故事;還有爲了看書,就算是敵人要來攻打了,他仍然無時無刻都在閱讀的「嗜書魔」,恐怕你也會被他打敗;還有如果魔術師從你身上變出某樣東西,表示那是原本你有的東西,該歸你,不錯吧,下次我去參加張菲的節目,也要用這個理論,ㄠ幾個值前的東西回來……,書中還有許多更好笑的故事。


 


感謝美寶借我這本幽默的好書,陪伴我在馬來西亞的夜晚,讓我帶著莫名其妙的笑意,輕鬆的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