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日(12天)終於等到了警察的解剖通知來電,下午在二殯的法醫解剖室外面等待著,檢察官問我要不要進去看解剖,我是想看的,一則家屬在一旁,可能解剖的過程會更加尊重死者吧,另一則,這不是一般人的經驗。可是檢察官說:「你還是不要看吧!回去會作夢。相信我們,你看了只會更心疼。」警察也說:「聽說我學長看了之後,好幾天都吃不下飯。」宣爸也說不要,所以我沒有進去。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解剖,法醫和檢察官偵訊後,開立了屍體相驗證明書。法醫簡單的說:「目前看起來對家屬有利。」但是詳細的報告,要等一個月,再開庭應訊。不過有了這張證明書,可以進行殯葬的事宜了。


 


從母親入院到往生這段日子,除了剛開始的不適應,捨不得之外,其實我感受更深的是許許多多朋友們的愛,而且我覺得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好事


 


例如我去看中醫針灸時,我原本是早上去的,看見人很多,下午再去一趟,跟醫生說,醫生明白神經痛的痛苦跟我說:「你只要來了,就自動的找床位躺下來,我看見你我就知道了,你才不必等那麼久。我知道你的痛是鑽心的痛。」後來母親往生後,我的顏面神經也好了一大半了,或許是她幫我把病痛帶走了。


 


再如原本當法醫和檢察官要求要解剖時,我的口頭上是答應的,但是心裡有一點不舒服,「是法醫不高興嗎?」「是想要紅包嗎?」……有許多的猜測。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類似這種案件,若是沒有解剖相驗證明,保險公司99%不賠,他們會以不確定死因拒絕理賠(即使有病歷也無效)。而且母親的頭骨在往生前還沒有放回頭部,也在此時請法醫將頭骨縫合。如果能證實是意外,那麼能領到一小筆保險金;如果不是意外,也能告訴父親,老媽是因為先腦內出血才跌倒,減輕父親的罪惡感,卸下他心裡的負擔。


 


另外,在等待通知解剖這段期間也很難熬,不過有一天我去二殯上香時,在二殯解剖室外,看見一部法醫解剖研究室的公務車,正好旁邊也有人,我很客氣的過去詢問:「我是等待解剖的家屬,已經等了一星期了,不知道能不能知道是哪一天解剖?」 那位王 先生問了我資料後,立刻打電話回辦公室查,所以早在被通知的幾天前,我已經大概知道時間了。


 


唯一覺得還不是很ok的,是我家老爸。他從以前就常常唉聲嘆氣,老媽不在後,更是嚴重。尤其每當親友打電話時,他總是泣不成聲,常常說:「我跟老伴講了,她可以跟我託夢,要什麼可以跟我說,若是她沒有伴,也可以來把我帶走,我去陪她。年輕人白天都上班,剩下我一個人……每個人都跟我說:「你要好好照顧你老爸!」是呀,我當然知道,但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巨大壓力壟罩著我,有誰能懂?


 


 


這段時間我接到許多朋友們的來電或信件,都是對我或我家人的關心,點點滴滴在心中,感恩每一位朋友。我的顏面神經也已經好了90%,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